要将软件使用的得心应手还是蛮难的 但软件毕竟只是工具 重要的还是人
{:6_154:}悲哀呀
{:6_143:}{:6_143:}这个问题很重要。
大家都是混口饭吃~~~~~~~~
光学设计的道路是开始难走,一直走下去也很不容易的,起码我个人是这种体会.
认为会用软件就会设计的人员,请问:你真的体会了软件的设计思路么?
我觉得公差这一步不好做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0-11-24 1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设计软件是中国设计的吗?什么时候也搞个中国光学设计软件
其实,国产的光学软件不能说没有,比如北理的光学设计软件sod88,是我国老一代光学设计大师智慧的结晶。其在算法和相差优化方面并不比zemax等光学设计软件差。但随着计算机的迅速发展,软件没有人去更新至今还停留在DOS界面,导致国外光学设计软件占据国内市场,现在sod已经绝迹了。这是我国光学设计的耻辱,更是对老一代光学设计大师劳动成果的执渎。
如果有人认为设计就是操作一个软件,那显然还仅仅是软件操作入门了。一个优秀的设计,绝对是设计思想的反应,没有深厚的光学功底,也许偶然你能通过这个软件算出一个不错的镜头来,然而,仅此而已,高水平的工作是建立在良好的数理基础和专业知识上,还有创造性的思想的基础上的。软件仅仅能够加速实现你的想法而已。
----纯属个人愚见。
只能说工具强大了··
偶滴浙大毕业老师说,设计永远是人的作用大于软件的作用。
做出合理使用的东西并产品化才是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