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l137 发表于 2011-6-24 12:06:38

软件让工程师的设计插上了翅膀

未来天气 发表于 2011-7-16 18:00:50

如果没有正确的概念,没有清晰的思路,没有实际加工的经验,单单靠软件,是没有办法设计出合格的产品来的。即使是设计出来了,要在生产中实现也很难啊

angelyuanfan 发表于 2011-7-19 22:08:41

其实设计是个需要很多知识的活,要了解材料性质,加工工艺,装配工艺,以及一些机械方面的知识。所以,短期内,肯定是个软件操作者。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经验,才能成长起来!

tianben 发表于 2011-8-11 16:01:21

软件是工具。只会操作软件,没有设计思想不行;而作为研发工程师,连软件都不会用,更不行,设计思想难以表达啊。而且有些设计方法的优化是在搭建框架,设计草图过程中产生的。

blacker 发表于 2011-8-14 20:22:01

哈哈哈哈

chb1984 发表于 2011-8-17 17:02:42

我只是一个对这方面感兴趣的门外汉,但是我觉得既然要设计好就需要创意和想法,软件代替不了你{:6_145:}

custyjhu 发表于 2011-8-27 12:08:37

nongyuanfeng 发表于 2011-4-27 20: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其实,国产的光学软件不能说没有,比如北理的光学设计软件sod88,是我国老一代光学设计大师智慧的结 ...

我见我之前的一位前辈用过这个软件

风火山林 发表于 2011-9-9 07:57:43

整体来说是中国这个体制的问题。。。。。只需要你知道怎么做,却不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做,怎么改进
所有在世界的舞台上,中国人甚至不如印度阿三。。。。。咱就只能根据指示做事。没有自己的思路

未来天气 发表于 2011-9-14 15:11:23

设计要考虑加工,有些设计看似像差好,实际加工困难很大,或者做得到成本太高,都是不使用的。软件可考虑不到工艺问题、成本问题、装配问题的。

redflag 发表于 2011-9-16 11:20:52

即使是技工,也分高中低。软件操作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呵呵。

angdeya 发表于 2011-9-17 10:26:08

操作软件是那么容易的吗,有些人所谓的容易只是入门级别而已,就像初级品和精品是一个水准的吗。

xinhun2001 发表于 2011-9-20 15:13:42

公差分析,我觉的好难!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现在的设计工程师不过就是软件操作工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