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做光学设计需要读研吗
需要。别只靠软件,好多东西需要自己分析。实践+理论,才能成为顶级高手。 是啊 不能靠软件但是,更不能靠读研,-----其实,读研是一种平台的利用,利用不好的话,未必有用啊。
说到底,是要自己钻研才行,读研与不读研都不重要。 理论基础极其重要 回复 078280978 的帖子
恩支持。基础知识很重要。
接触过一些只会用软件的,仅利用软件设置,限制变量,设计出来的系统,就mtf和spot满足分辨率要求,但根本不符合客户提出的其他要求。荒唐得离谱。 在工厂里,用研究生和重点大学毕业生当项目负责人,是常识。如果你是东家,你投巨资开发设计产品,你是找会干的博士,还是找会干的大学生,显然首选博士,除非发生意外,不然大学生没机会。要是单位搞竞标,评审的话,你还有一博,不然死囚囚。你看,后悔没读研啦。 还是自学成才吧 還是要自己研讀吧, 不然軟體跑錯 要如何判斷?
tarco 发表于 2011-1-21 15: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還是要自己研讀吧, 不然軟體跑錯 要如何判斷?
跟读不读研没关系,看你基础学得好不好,相对来说研究生可能有更多机会在理论上继续充实自我。当然本科毕业自学也是一样的。
楼上的台湾朋友把读研看成研读啦呵呵,读研就是读研究生。 个人觉得读研很多时候也要自己钻研的~~学的大体是理论知识,实践经验或许会匮乏点吧~~~ 需要,好好学一下像差理论 研究生不一定有水平,本科生也不一定没有水平,跟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