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o368
发表于 2004-3-14 05:48: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我在镀膜过程中膜厚很是不均匀, 依靠自己经验制作的修正板好了一点
不知道哪位大侠有好的办法或是计算的方法 请指教!
zz
发表于 2004-3-14 06:05: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那就造着你的经验继续啊
对与错
发表于 2004-3-14 23:54: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继续修扶正板,还有伞差
haibo368
发表于 2004-3-15 05:46: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什么是伞差?请指教
breeze9062
发表于 2004-3-15 23:28: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你有几块修正板,韩国人一般采用4块。
zhuhhui
发表于 2004-3-15 23:58: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这个主要靠经验了,多镀几次
zheng
发表于 2004-3-17 01:56: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用分光机确认差异,然后根据分光图用投影法调整,很大程度都是靠经验,不要迷信公式或软件.
haibo368
发表于 2004-3-17 03:20: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请仔细指教挡板的位置
请你吃饭
百变
发表于 2004-3-20 20:26:00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膜厚不均匀不单是档板的事,还关系到你的钟罩是多大的。因为我在镀膜的时候,一般最下好几层都是不能放镜片的。就是因为膜厚不均匀。你看看你的钟罩,把镜片每层放一片做一下实验。然后做正式的时候就放在实验合格的那几层就可以了。
isfm
发表于 2004-5-11 06:27:00
什么是伞差?请指教
yh15430
发表于 2004-5-11 07:02:00
膜厚修正
9楼说的对 ,膜厚修正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源与基片高的、源致公转中心半径及“伞差"大小都会影响膜层均匀性。依据影响膜厚主要原因,进行修正则事半功倍!
yin99
发表于 2004-5-11 0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