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in183 发表于 2011-5-5 20:58:31

抛光粉为什么容易结块?

现在使用的抛光液(白色的)非常容易结块,造成抛光机盘面内外齿轮上厚厚的抛光粉块?有那位高手知道为什么?请指导 ,非常困扰

Ye_baichuan 发表于 2011-5-5 22:24:42

说的模糊,什么抛光液呢?是氧化铈还是...

06benn 发表于 2011-5-6 08:31:30

我是来学习的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5-6 11:07:04

结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
1、长时间不用
2、使用机器的型号,机器内部最好带有一定的斜度
3、抛光粉(液)未进行防结块处理
从你现在问题,应该是使用双面研磨机,建议对抛光液做防结块处理。
皓志抛光粉(液)可以做到。

阿明 发表于 2011-5-7 12:20:44

這樣的問題,太簡單了吧,什麼粉都會呀!保持清潔就好!

cdszb1982 发表于 2011-5-7 15:39:57

买悬浮剂加在里面

hailin183 发表于 2011-5-8 22:40:37

谢谢各位回复,是氧化铈抛光粉,机台是双平抛光机,抛光液在使用中就有大量结块,不知用什么悬浮剂比较好,目前机台工作中温度达35度左右,是否会有影响?抛光液一般多少温度达到理想状态(抛光效率)?

believekg 发表于 2011-5-17 21:34:56

wangjianheng1 ;   您所说的抛光液防结块处理,具体指的是什么工作!?
添加什么东西!?

如果是氧化铈抛光液,干了之后肯定会粘在工件和机台上的, 所以不用的话,就需要用水把垫子泡着。

laowupo 发表于 2011-5-20 12:55:32

不管哪种抛光粉也不管你用神马方式除每天擦拭清理)它都会在机器上留下块状物体,首先抛光粉没有中性的所以它带有腐蚀性(只是强弱的问题),一旦它开始腐蚀就会有结块的几率。

小成 发表于 2011-5-22 21:48:58

我看还是抛光粉的问题,就是什么也不加,也不至于在使用中就有大量结块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5-24 14:56:25

在抛光粉中加分散剂,就可以解决加工过程中的结块。
要长期预防结块,还需在机器停止不用时,常清洁机器。

hackersc 发表于 2011-5-25 09:01:15

11楼+1
感觉就是正常加工时结块就是抛光粉的问题,但是不用结块是必然的,常擦洗就可以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抛光粉为什么容易结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