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镀膜药材加氧问题
我们公司用的是龙翩台湾几台关于加氧问题一直没有搞懂,不是科班出身,也刚做不久,不好意思
比如 AL2O3 H4 需要加氧 氟化镁 二氧化硅不需要加氧
为什么呢还有氧气对真空有没有影响呢 一般情况氧化铝加氧在20-30之间 H4在30左右
还是根据药材的特性 有些需要加氧有的不需要加氧
请赐教,小弟不胜感激 需要氧参与反应,就需要加氧,氧不能参加反应的,就无需家氧。
氧对真空度有很大的影响,加氧明显的会降低真空度。 回复 叶尚辉 的帖子
请问在什么情况下氧需要参与反应呢 什么情况下不呢{:6_169:} 氧化物材料需要加氧,由于材料在蒸镀过程中会失氧产生吸收,此时需要足够的氧气补给。sio2材料算是稳定,加也可以不加也行。氟化物就不能加氧,若加氧就改变了材料本身的特性。 学习中!!!! 学习了{:6_155:} {:6_143:}学习了 {:4_203:}意思是说金属氧化物基本都需要加氧,而SiO2及其他不是金属氧化物的基本都不需要加氧咯。 {:6_147:} {:6_154:} {:6_143:} 看情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