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huilee 发表于 2011-5-13 18:40:46

关于镀膜药材加氧问题

我们公司用的是龙翩台湾几台
关于加氧问题一直没有搞懂,不是科班出身,也刚做不久,不好意思
比如 AL2O3 H4 需要加氧 氟化镁 二氧化硅不需要加氧
为什么呢还有氧气对真空有没有影响呢 一般情况氧化铝加氧在20-30之间 H4在30左右
还是根据药材的特性 有些需要加氧有的不需要加氧
请赐教,小弟不胜感激

叶尚辉 发表于 2011-5-13 20:51:52

需要氧参与反应,就需要加氧,氧不能参加反应的,就无需家氧。
氧对真空度有很大的影响,加氧明显的会降低真空度。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1-5-14 18:25:29

回复 叶尚辉 的帖子

请问在什么情况下氧需要参与反应呢 什么情况下不呢{:6_169:}

APS1104 发表于 2011-5-14 21:45:44

氧化物材料需要加氧,由于材料在蒸镀过程中会失氧产生吸收,此时需要足够的氧气补给。sio2材料算是稳定,加也可以不加也行。氟化物就不能加氧,若加氧就改变了材料本身的特性。

mxbplayboy 发表于 2011-5-15 18:30:36

学习中!!!!

496316388 发表于 2011-5-30 14:57:52

学习了{:6_155:}

ase11132 发表于 2011-8-5 01:49:02

{:6_143:}学习了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8-5 09:26:40

{:4_203:}意思是说金属氧化物基本都需要加氧,而SiO2及其他不是金属氧化物的基本都不需要加氧咯。

emonon 发表于 2011-8-5 10:11:27

{:6_147:}

emonon 发表于 2011-8-5 10:11:40

{:6_154:}

奋斗 发表于 2011-8-7 21:38:25

{:6_143:}

xiao2011 发表于 2011-8-8 15:04:46

看情况吧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镀膜药材加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