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ish_潇 发表于 2011-5-18 13:54:37

玉溪蓝晶

现在玉溪蓝晶做的衬底怎么样了??产能有多少了?达到他们的目标没?

vodka 发表于 2011-5-18 16:13:59

本帖最后由 vodka 于 2011-5-18 16:19 编辑

可以准确的告诉你,他们现在效益可以。但是产量不会大,工艺受限成本太高,市场波动他就会很惨,关键是他良率低于平均水平。IDG熊总前期在美国融的钱没有行业限制 接风捞一笔而已

Moonish_潇 发表于 2011-5-18 16:29:03

回复 vodka 的帖子

但是他们的片子现在卖的不是很贵啊。他们自己做机器自己做产量,现在能做到多少的量了?是不是还在猛冲?求解中。。。

vodka 发表于 2011-5-18 16:33:44

卖的不贵是有原因的,只要你对他们的工艺了解,你就明白了。蓝晶老板肯定知道按现在他们的模式扩大规模后会怎样,呵呵

Moonish_潇 发表于 2011-5-18 16:36:37

回复 vodka 的帖子

看来您是很了解蓝晶的了,蓝晶现在做这个从长晶到抛光片都是自己一条龙搞起,成本应该不是很计较,虽说良率反应确实不是很好,但照现在的势头您看他们还会继续选择扩产么?现在能做到多少产能?预计能扩到多少?
我qq361439529,方便的话可以加聊了。

vodka 发表于 2011-5-18 16:52:02

1.为啥不卖棒子卖片子,附加值高了多少,你算算,就知道他为啥要把产业链做长了。
2.盈利是因为现在售价偏高,市场规律永远是抛物线,上市是按现价提前把未来卖给市场。
3.扩产是肯定的,但不太可能大,他目标200台,如果按现在的良率算,如果上市不成功下一波洗牌可就危险了。
4.去年是80台,实际产量不是很大,效益还不错。

我跟蓝晶不熟,只是这个圈子比较窄呵呵

Moonish_潇 发表于 2011-5-18 16:57:12

回复 vodka 的帖子

我刚进圈子的新人啦。。。。。。受教了,谢谢!!!还请以后多多指教!

Moonish_潇 发表于 2011-5-18 16:58:01

回复 Moonish_潇 的帖子

我估计蓝晶上市的可能有点那个叫。。。。。

myspic 发表于 2011-5-19 11:44:55

vodka 发表于 2011-5-18 16: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为啥不卖棒子卖片子,附加值高了多少,你算算,就知道他为啥要把产业链做长了。
2.盈利是因为现在售价偏 ...

玉溪N年前就200台炉子了,蓝宝石晶体的产量不能看炉子的数量的,要看是什么方法什么规格的炉子,提拉法的10台炉子还抵不过热交换法的一台炉子的呀!泡生法20公斤级的炉子3台也抵不过90公斤的一台呀!

xihangyl 发表于 2011-5-19 22:31:04

{:6_143:}{:6_143:}

Moonish_潇 发表于 2011-5-20 08:24:08

回复 myspic 的帖子

V5啊,,,,能再透露点消息不??敬候。。。。

vodka 发表于 2011-5-20 09:04:57

myspic 发表于 2011-5-19 11: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玉溪N年前就200台炉子了,蓝宝石晶体的产量不能看炉子的数量的,要看是什么方法什么规格的炉子,提拉法的10 ...

虽然蓝晶的坩埚下降法经历利用率算蛮高的,但他有大尺寸?加个搅拌就说是自主知识产权,长晶时增加扰动,良率会好么?
另外泡生法25-40kg是全世界主要量产机型,90kg的工艺还不成熟产品良率还有待提高。就目前来说40kg还是主流,3台泡生法20kg现在可能还真比90kg的要强。另外40kg的泡生炉子,简单改造就可以上到60-70kg,只是不稳定。蓝晶号称是800万片每年,别忘了那是设计产能。。到云南省审计厅去找找人看看他们去年的审计报告吧,效益是不错但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玉溪蓝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