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者 发表于 2011-11-5 21:05:58

找到适合自己的出路就行!

bestluyf 发表于 2011-11-5 22:04:58

做技术的应该有光荣感。

chengyongjie86 发表于 2011-11-6 17:41:51

技术才是硬道理 {:6_143:}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11-6 21:56:02

确实是有道理,看自己适合做什么,找到自己擅长的,专心做,可惜,我真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

locatol 发表于 2011-11-6 22:03:03

在国内做纯技术是很难的。经历过这个痛苦的过程。

夜之赞歌 发表于 2011-11-7 08:01:20

在中国做技术实在是不受重视啊

夜之赞歌 发表于 2011-11-7 08:04:20

中国就没有重视技术的传统

刘福飞 发表于 2011-11-7 08:36:02

楼主说的对,{:6_143:}

earthen 发表于 2011-11-7 09:50:52

做技术,还是看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吧。
我觉得做技术就挺好的。不会像销售那样到处跑。钱少,但是自己够花就行了。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1-7 11:12:00

也许这个问题应该换一种提问方式: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单靠技术吃饭么?
纯技术最大的悲哀,是没有可以爬升的空间,除非你变更为管理,或者技术型销售。
我想在国内的非国企中,没有谁会希望做技术一直到退休。一个是公司未必会要这样的人,另一个则是来自于周围的压力。单纯技术的薪资,如果不是遇到特殊的情况(例如被挖角),根本不会有什么增长,能跑过CPI都有困难。
而且国内做技术的通常都会有一个问题,一个公司内,常常只有领导才能接触到行业及技术的最新动态,而其他的人,对市场永远是雾里看花。对市场的了解程度,完全比不上那些只懂皮毛的销售们。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在绝大多数的公司里,老总都不会是纯技术的。最多比例的,都是销售,或者财务。

Y先生 发表于 2011-11-7 11:44:23

这个得看自己的转型能力咯,最好是刚毕业的时候尝试下销售,不然等技术做了好几年后,再转销售,重新开始,太难了。。。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11-7 11:44:37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