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115626895 发表于 2011-12-13 11:13:09

做技术应该往综合方向发展,国外的技术工程师也是管很多方面的,不像中国,就搞搞组装

shipotian239 发表于 2011-12-13 11:53:55

技术是根本,但是我宁愿选择销售

yahoney 发表于 2011-12-14 11:36:41

技术活拿不多但可以混混

思路尧 发表于 2011-12-15 13:50:57

国内能有这种人嘛

pgchen911 发表于 2011-12-15 16:01:55

{:6_141:}还是做技术吧,踏实些

gxiaolaser 发表于 2011-12-15 23:30:15

中国真真做实业,做技术研究难,做事要凭兴趣去做才有发展。我们老百姓还有很多温饱问题,养老问题都没有解决,哪有精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JSKWXZ 发表于 2011-12-16 16:49:07

{:6_143:}{:6_143:}{:6_143:}{:6_143:}

likeoe 发表于 2011-12-18 07:21:07

要真正理解什么叫技术,什么叫搞技术,举个例子,做会计是不是搞技术的呢?很多人会说不是,那是做帐,我却认为也是在搞技术,因为只有懂技术的会计才能把公司的生产成本、管理缺陷、产品的发展前景及生命周期等分析得清清楚楚,目前有几个会计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呢?
还有就是大家都说的搞技术,首先要懂技术才能搞技术,不能说是从事与技术有关的就叫搞技术。同样一个秘书职位,工资可以是1000也可以是10000,就是看能不能创造价值。销售的人也要懂技术,不然光靠忽悠只能是短暂的,我看德国莱宝的销售技术懂得很。很多人不愿搞技术是因为技术是来真的,不能骗人,所以要脚踏实地,那是很辛苦的,对于浮躁的人,急于求成的人,是很难做到的。最近两年,我们遇到的浮躁的人特别多,比以前几年多多了,这也是一种社会现象,但不代表那是正确的。真正掌握一门技能比什么都强,从古到今一贯如此,现在不会变,将来也不会变。

likeoe 发表于 2011-12-18 07:29:34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11-4 22: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本人第一年做研发第二年做过销售,实在不是那块料
现在又回归技术,
但是说实话技术人员的发展方向必定是 ...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无论是做技术、做销售还是做管理,把根基打好了,将来无论朝哪个方向发展都是光明的。

hytc42 发表于 2011-12-19 20:46:12


技术是个很有前途的事情,但是在中国纯做技术,太难了

ferry 发表于 2011-12-20 16:22:07

likeoe 发表于 2011-12-18 07: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真正理解什么叫技术,什么叫搞技术,举个例子,做会计是不是搞技术的呢?很多人会说不是,那是做帐,我却 ...

楼上说的是

暮雪 发表于 2011-12-21 12:14:44

只要做到极致~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