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813953 发表于 2011-12-7 22:47:39

大家帮我想想,我的镜片黄是什么问题啊????

我用离子源的镀膜机,镀出来的镜片边缘变黄,是那里出了问题啊???

地平线 发表于 2011-12-8 13:55:54

边缘变黄,你先确定镀之前片有没发黄,如果没有,你检查下你离子源的参数和以前是否有差别?离子源参数没周好是有可能造成此现象的.

良哥 发表于 2011-12-8 14:12:08

均匀性不好吧,波长长了?

郁闷 发表于 2011-12-8 15:20:05

有可能镀膜后导致对波长具有选择性吧。

272813953 发表于 2011-12-8 18:09:41

良哥 发表于 2011-12-8 14:1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均匀性不好吧,波长长了?

它不是镜片表面那个边缘变黄啊!!!它是外径那个边变黄了,,

272813953 发表于 2011-12-8 18:10:52

郁闷 发表于 2011-12-8 15: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可能镀膜后导致对波长具有选择性吧。

不会啊!!!不用离子源镀膜它又没事啊!!!!

LILISRLHJ 发表于 2011-12-8 21:02:58

把氩气关那吧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2-9 08:39:17

离子源的原因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2-9 19:45:47

你是镀几个面的?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2-9 19:46:18

我们也有这样的现象

272813953 发表于 2011-12-9 23:57:00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2-9 19: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是镀几个面的?

镜片薄的话镀一个面就黄了,厚些就两个面镀膜就好明显啊

zjtzzw 发表于 2011-12-10 16:17:00

你的镀膜夹具有没有档边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帮我想想,我的镜片黄是什么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