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哥 发表于 2011-12-30 11:13:25

关于修正板的切法分享给大家……

关于修正板的切法!
1.使用拉线法将修正板划分为与盘上每一圈对应的区域。
2.做单层,一般为550nm的3~7个极值。
3.根据单层曲线找出一直列样品中每一圈的波峰(或波谷)的波长。         
(注:尽量选择接近控制波长的那组波峰或者波谷)
4.选出一个基准波长,用每一圈的波峰(或波谷)波长减去基准波长,得到波长差值。
(注:基准波长尽量选取平均值,也可波峰或波谷最集中的区域,这样会减少修剪的圈数)
5.根据波长差1nm、修剪1mm,“+”的补、“-”的剪的原则进行修剪。
6.重复②~④,直至均匀性满足要求。

ysc730603 发表于 2011-12-30 13:26:33

{:6_143:}

ipshjh2005 发表于 2012-1-2 20:44:04

{:6_143:}{:6_143:}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2-1-8 19:23:07

这个贴子超有质量的说。 请问一下,拉线法,是指蒸发源点到盘上每一圈拉直线吗?

jiayuch 发表于 2012-1-9 10:17:09

{:6_140:}{:6_140:}

WEI爱依旧 发表于 2012-1-11 21:41:07

{:6_143:}{:6_143:}{:6_143:}

280345601 发表于 2012-1-23 19:00:25

不够详细啊 {:6_147:}

243667046 发表于 2012-1-25 10:17:46

qjy 发表于 2012-1-25 15:40:28

呵呵!楼主的办法确实可行!不过就是太笨了,笨的吓人!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1-26 21:47:19

那楼上的说个简单的制作方法啊但是不要那些繁冗的算法啊 {:6_147:}

359889861 发表于 2012-1-28 22:59:14

{:6_147:}

qjy 发表于 2012-1-29 00:08:46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1-26 21: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楼上的说个简单的制作方法啊但是不要那些繁冗的算法啊

呵呵!不想算,那你就只好用楼主的笨办法慢慢来了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修正板的切法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