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yuzhe 发表于 2012-7-16 17:36:01

修正板的问题

公司刚买了一台成都的800箱式镀膜机,一个电子枪和2个阻舟。但是没人会做修正板。。。请问大虾们。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那篇《修正挡板设计》真心看不懂啊。{:6_150:}

ouyuu 发表于 2012-10-27 21:07:32

tfc 发表于 2012-10-27 11: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专门去研究修正板的公式,也不是不可能出公式的,但这时膜料及其蒸发速率要选择好,修正板离坩埚一定距 ...

是的,实际上是有公式,但复杂的很。
分布符合流体力学,但离子不同,分子量和电荷,初速度均不同,
需要每种离子都进行一种建模。
另外影响的因素有,腔体的形状,抽气口形状,抽气能力,
料板(也有称伞架的)高度,形状,修正板高度,角度等等。

仅仅把这些都测量一遍的时间,我十套修正板都做好了。

真正有水平的人,不会靠贬损别人来提高自己。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2-7-18 10:23:40

简单的说离蒸发源远的地方修正版窄,近的地方修正版宽。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2-7-16 21:02:26

哈哈,一个电子枪不够用啊,夹具好的话修正板就不一定要用的。
你哪里的要不我来看看??

wazxq 发表于 2012-7-18 04:53:24

要求均匀性多高,新机厂家没给你做好吗

lkai1014 发表于 2012-7-19 08:10:48

根据测试分光一点一点的增或减修正板的幅度,直到你们所需要的差就可以了   

especialoptic 发表于 2012-7-19 14:12:31

同意5楼的说法,多试膜几次,调整修正板尺寸,慢慢调整到各层最均匀的效果。

qjy 发表于 2012-7-19 16:30:13

especialoptic 发表于 2012-7-19 14:1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同意5楼的说法,多试膜几次,调整修正板尺寸,慢慢调整到各层最均匀的效果。

大地呀!苍天呀!原来咱们的高手们都是这么干的呀!我想把原始人请来,他们也会这么干的!我真的无语了,难道这就是我们的高手拿手绝技吗?太不可思议了

Jerry120688 发表于 2012-7-23 18:25:55

做几个单腔~tooling差不多就行了

huyuzhe 发表于 2012-7-25 06:44:10

qjy 发表于 2012-7-19 16: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地呀!苍天呀!原来咱们的高手们都是这么干的呀!我想把原始人请来,他们也会这么干的!我真的无语了, ...

那么你是怎么做的呢?

huyuzhe 发表于 2012-7-25 06:45:06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2-7-16 21: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一个电子枪不够用啊,夹具好的话修正板就不一定要用的。
你哪里的要不我来看看??

我上海的。修正板已经整的差不多了。谢谢

huyuzhe 发表于 2012-7-25 06:45:57

wazxq 发表于 2012-7-18 04: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求均匀性多高,新机厂家没给你做好吗

我只是一个公转盘,所以需要修正板的。而且镀膜机厂家说他们不管修正板

huyuzhe 发表于 2012-7-25 06:46:20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2-7-18 10: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简单的说离蒸发源远的地方修正版窄,近的地方修正版宽。

嗯,这样是最方便的。谢谢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修正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