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3-31 14: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部分胶水的折射率是低于玻璃折射率的;
对于胶合件来说,可以认为两个胶合面之前是被胶水填充了,而没有 ...
对的。多谢指教。
当年在接触那些产品的时候,还没学会镀膜,哈哈哈,有点糊涂啊。
我记得也是如此,但我的同事有不同的意见,他认为由于不存在空气隙,那么空气介质的折射率1.0条件就已经不再适用,所以透过率应该不同才对。他问了学校的老师,结果老师也支持他的意见,认为没有空气隙的情况,只有在窄带或者单点增透的情况下,折射率不会变坏,但如果是宽带宽的时候(例如200nm以上的带宽),透过率就会产生变坏。地的確確,確確實實是這樣的,我保證
qjy 发表于 2014-2-11 23:18
呵呵!看来朋友不像是做技术的,否则不会说出这样的外行话来。当然了,具体情况是要具体分析的,一般来说 ...
这种压合一般不用胶的,深化光胶是靠范德华力结合,一般认为有间隙都需要AR,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