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斑匀化
各位XDJM,有个问题:我想得到一个匀化的椭圆形光斑,怎么整形啊?
现在用个488的激光光源 50wm
试过柱透镜 但是不均匀。
谢谢 需要椭圆80*50微米 什么样的光斑?入射光斑 xyqy 发表于 2015-5-28 13: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什么样的光斑?入射光斑
1mm的圆斑,0.8 mrad。固体激光器的输出。 在整形镜头后面10cm的位置出现椭圆光斑就行。 {:6_143:}{:6_143:} 一个透镜 歪着放
不行吗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5-6-5 08: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透镜 歪着放
不行吗
得不到那么小的光斑啊 你选好焦距 然后歪着放 不就是椭圆了
主意一:自己试试推算散光度和非球面系数.
1.淘宝上买一个散光镜片.
2.淘宝上买一个非球面镜片.
主意二:thorlabs买一组棱镜.
网上搜索Anamorphic Prism Pairs
我的建议啊,匀光本身就比较麻烦,但是要基本满足特定需求还是不难的.但是你至少要有一个beam profile.
现在我所了解的gentec和Ophir性价比都不错. 本帖最后由 jerrygmj 于 2015-6-18 09:41 编辑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谢谢
我在想一个非球加一个柱面,但是担心不匀. 或者先加个空间滤波呢?
我有个beam profile
柱面没怎么用过,怎么推算阿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