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mj 发表于 2015-5-28 13:06:22

光斑匀化

各位XDJM,

有个问题:我想得到一个匀化的椭圆形光斑,怎么整形啊?

现在用个488的激光光源 50wm

试过柱透镜 但是不均匀。

谢谢

jerrygmj 发表于 2015-5-28 13:07:00

需要椭圆80*50微米

xyqy 发表于 2015-5-28 13:31:26

什么样的光斑?入射光斑

jerrygmj 发表于 2015-5-29 09:12:38

xyqy 发表于 2015-5-28 13: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什么样的光斑?入射光斑

1mm的圆斑,0.8 mrad。固体激光器的输出。

jerrygmj 发表于 2015-5-29 09:14:20

在整形镜头后面10cm的位置出现椭圆光斑就行。

jerrygmj 发表于 2015-6-1 10:37:10

{:6_143:}{:6_143:}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5-6-5 08:43:24

一个透镜 歪着放
不行吗

jerrygmj 发表于 2015-6-5 09:33:02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5-6-5 08: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透镜 歪着放
不行吗

得不到那么小的光斑啊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5-6-8 15:58:01

你选好焦距 然后歪着放 不就是椭圆了

whu_zj 发表于 2015-6-18 04:40:07

主意一:自己试试推算散光度和非球面系数.
1.淘宝上买一个散光镜片.
2.淘宝上买一个非球面镜片.
主意二:thorlabs买一组棱镜.
网上搜索Anamorphic Prism Pairs

我的建议啊,匀光本身就比较麻烦,但是要基本满足特定需求还是不难的.但是你至少要有一个beam profile.
现在我所了解的gentec和Ophir性价比都不错.

jerrygmj 发表于 2015-6-18 09:40:14

本帖最后由 jerrygmj 于 2015-6-18 09:41 编辑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jerrygmj 发表于 2015-6-18 09:40:47

谢谢
我在想一个非球加一个柱面,但是担心不匀. 或者先加个空间滤波呢?
我有个beam profile
柱面没怎么用过,怎么推算阿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光斑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