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我想切SIC给点建议好吗</P>
<P>国内有仿造的,虽然质量差一些,但价格差好多.</P>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如果用线切割机切割镀有膜的晶体片,会损坏膜层吗?
<P>泥浆线肯定要损坏膜层的</P>
<P>钻石线的话,不好说了... ...</P>
<P> 有知道的侠客吗?</P>
<P>国内有仿造的,虽然质量差一些,但价格差好多.</P>
<P>能否告诉什么地方?什么单位?谢谢。</P>
<P>湖南宇晶有做,很钦佩他们的模仿能力。</P>
<P><a href="http://www.yj-cn.com/gb/productinfo.asp?id=36" target="_blank" >http://www.yj-cn.com/gb/productinfo.asp?id=36</A></P>
我有用过是日本,切的是兰宝石,线是国产,我知道从哪里买的.不过使用成本比较高,而且使用起来也比较脏.
我们为国内2家太阳能厂家试验过单晶硅,多晶硅的放电切割,唯一的问题就是切割效率低。我们用单线放电切割,为客户切割0.3mm厚的薄片。切割效率为 130*130 最快20分钟。精度能保证。
我们没有见过上面各位所说的多线切割方法,无法了解多线切割的实现方法。
我们的优势在于设备成本低,技术成熟。单台设备成本低于5万,消耗材料成本也低得可怜,每天使用成本低于50元。
现在由于客户的转向没有继续做下去,我们是电加工厂家,对于硅材料不懂。所以一直搁置未继续做下去。
不知各位认为放电线切割有没有做下去的可能?
我的联系地址:sales@ninghua.com.cn
<P>切SiC晶体用金刚石粉做悬浮还是可以的,有兴趣的可与我联系。010-85242266</P>
以下是引用ninghua在2006-1-13 13:52:00的发言:我们为国内2家太阳能厂家试验过单晶硅,多晶硅的放电切割,唯一的问题就是切割效率低。我们用单线放电切割,为客户切割0.3mm厚的薄片。切割效率为 130*130 最快20分钟。精度能保证。
我们没有见过上面各位所说的多线切割方法,无法了解多线切割的实现方法。
我们的优势在于设备成本低,技术成熟。单台设备成本低于5万,消耗材料成本也低得可怜,每天使用成本低于50元。
现在由于客户的转向没有继续做下去,我们是电加工厂家,对于硅材料不懂。所以一直搁置未继续做下去。
不知各位认为放电线切割有没有做下去的可能?
我的联系地址:sales@ninghua.com.cn
放电切割硅我觉得还是很有希望,你们也作成多线的吗?一次切一百多片效率不就上来了吗?放电切割只能切导电晶体还是受点限制。
<P>多线切割一次可以切割几千片230um-300um的硅片,单线没得比阿。</P>
以下是引用晶之缘在2005-12-12 16:11:00的发言:<P>国内有仿造的,虽然质量差一些,但价格差好多.</P> 能否提供生产单位,技术指标,价格等信息。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