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f 发表于 2006-6-7 07:02:00

抛比较软的玻璃用什么抛光粉比较好

<p>想抛一种比较软的玻璃球,但是现在使用的抛光粉跑出来划痕很多,请问是不是抛光粉有问题,用什么抛光粉比较好。</p><p>还是其它的什么原因。</p><p>那位大虾告知一下。谢谢!</p>

cjx 发表于 2006-6-8 05:48:00

<p>你抛光什么材料呀!说一下才好回答你呀!</p>

docf 发表于 2006-6-9 05:02:00

<p>是一种进口的玻璃,低熔点的。材料很软,现在抛光出来划痕很多。大家有没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法,谢谢!</p>

wenyongli 发表于 2006-6-9 23:50:00

<p>试试ZOX-N.粒度0.5,镜片磨耗度449的都可以用.</p>

christiano 发表于 2006-6-15 06:35:00

<p>我们现在对于449磨耗度的,一般采用ZOX-N研磨粉,浓度在1.005到1.010为佳.</p>

alittle 发表于 2006-6-20 01:28:00

<p>楼上可知ZOX-N研磨粉买家的联系方式?谢谢!</p>

docf 发表于 2006-7-15 21:35:00

<p>请问磨耗度是什么东东?</p><p>谁能解释一下。谢谢!</p>

langlanglang 发表于 2006-7-18 03:36:00

<p><font face="新宋体">转贴</font></p><p><font face="新宋体">1.抛光粉的材料 <br/>抛光粉通常由氧化铈、氧化铝、氧化硅、氧化铁、氧化锆、氧化铬等组份组成,不同的 <br/>材料的硬度不同,在水中的化学性质也不同,因此使用场合各不相同。氧化铝和氧化铬 <br/>的莫氏硬度为9,氧化铈和氧化锆为7,氧化铁更低。氧化铈与硅酸盐玻璃的化学活性较 <br/>高,硬度也相当,因此广泛用于玻璃的抛光。 <br/><br/>为了增加氧化铈的抛光速度,通常在氧化铈抛光粉加入氟以增加磨削率。铈含量较低的 <br/>混合稀土抛光粉通常掺有3-8的氟;纯氧化铈抛光粉通常不掺氟。 <br/><br/>对ZF或F系列的玻璃来说,因为本身硬度较小,而且材料本身的氟含量较高,因此因选 <br/>用不含氟的抛光粉为好。 <br/><br/>2.氧化铈的颗粒度 <br/>粒度越大的氧化铈,磨削力越大,越适合于较硬的材料,ZF玻璃应该用偏细的抛光粉。 <br/>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氧化铈的颗粒度都有一个分布问题,平均粒径或中位径D50的大小 <br/>只决定了抛光速度的快慢,而最大粒径Dmax决定了抛光精度的高低。因此,要得到高精 <br/>度要求,必须控制抛光粉的最大颗粒。 <br/><br/>3. 抛光粉的硬度 <br/>抛光粉的真实硬度与材料有关,如氧化铈的硬度就是莫氏硬度7左右,各种氧化铈都差 <br/>不多。但不同的氧化铈体给人感觉硬度不同,是因为氧化铈抛光粉通常为团聚体,附图 <br/>为一个抛光粉团聚体的电镜照片。由于烧成温度不同,团聚体的强度也不一样,因此使 <br/>用时会有硬度不一样的感觉。当然,有的抛光粉中加入氧化铝等较硬的材料,表现出来 <br/>的磨削率和耐磨性都会提高。 <br/><br/>4. 抛光浆料的浓度 <br/>抛光过程中浆料的浓度决定了抛光速度,浓度越大抛光速度越高。使用小颗粒抛光粉时 <br/>,浆料浓度因适当调低。 <br/><br/>5. 机器的设定 <br/>这方面我没有经验。 <br/><br/>6. 抛光模的选择 <br/>抛光模应该用软一点的。应该指出的是,很多聚氨酯抛光片中添加了氧化铈抛光粉。这 <br/>些抛光粉的最大颗粒度同样决定了最终的抛光精度。依我之间,最好使用不加抛光粉的 <br/>抛光模。 </font></p>

zhouzhilin 发表于 2006-8-5 19:24:00

拿钱来,包搞定。小问题。

docf 发表于 2006-8-15 05:01:00

<p>真的吗?</p><p>我们这边量还是很大的,大概10万个/月,如果你们真的能够达到我们的要求,价格好商量。</p><p>能够提供你们的联系方法吗?</p><p>谢谢!</p>

月殇 发表于 2006-8-31 09:31:00

<p>我这里有针对超软材质镜片加工的抛光粉可以免费给你用,粒度是0.3。</p><p>电话13389961602</p>

幸福 发表于 2006-8-31 21:35:00

<p>抛光粉可以选用Regipol975 粒度0.7um,</p><p>软材质出现划伤,不仅仅是抛光粉的粒度问题。抛光份粒度的均匀度,加工用的丸片,抛光片,等辅料的选用,设备的加工条件都会影响到外观。</p><p>如果您愿意,可以把详细的辅料种类,加工条件,零件种类发到论坛上来,我们可以给您更多的建议。</p>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抛比较软的玻璃用什么抛光粉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