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加工2-3道光圈,用哪种工艺比较好哇?
菜鸟请教高人:直径70,R1=-123.5O5,R2=+53.000,边厚2.2,材料为ZK11,表面光洁度:30—50,要求在3道光圈以内,局部误差在0.4以内。
请教各位大侠这种镜片用哪种工艺加工最好哇?希望能说具体点,特别是凸面,急!!! 管立伟 发表于 2012-1-22 12: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量的多少,少量的话用古典法,比较稳妥,良品率高,量大的话高抛也能做,但是对工艺等要求较高
朋友说的很地道,建议楼主讲详细些我们再看下改善的空间,我也跟进过一段,最后因为各方面的原因还是与之前的设想有一定差距.
建议楼主从材料选择,设备,检测手方,受力等多方面考虑 用机器冷加工,抛光后基本可以达到要求. 这个要求不高吧楼上的回答就是了 这样的产品要求不是太高的哟,只要将修皿保证就可以了 我们部分产品有这个要求,问了好几个厂家都回复很难做到。
除非要求很严,不然建议你方与客户再确认下标准,不然到时的良品比是很难做到的。 engadah 发表于 2011-6-23 13: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部分产品有这个要求,问了好几个厂家都回复很难做到。
除非要求很严,不然建议你方与客户再确认下标准 ...
朋友说的对,就是良品率低哟 哦!中等口径的!加工前注意复检毛胚的平行度最好小于一个丝,铣磨用的夹头直径最好比工件大10MM以上,先铣凸面再铣凹面,完后检查边厚差!散粒精磨,最好是熟练工加工凸面,抛光看你们那是什么抛光机了,古典法抛也可!仅供参考!呵呵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6-23 11: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样的产品要求不是太高的哟,只要将修皿保证就可以了
一看你就没做过!不怕没文化!就怕乱说话 做时可以交流一下 本帖最后由 engadah 于 2011-6-27 12:10 编辑
我们的透镜要求和你们相近.
我想说的是这个参数国内来说冷加工工艺都可做到,但生产中的偏差,人工控制等会让你烦的,难的不在工艺,而是生产管控. {:6_143:}{:6_143:} 凸面精磨 抛光均可顺抛(模具在下,镜片在上)
建议后磨边
前期准备工作要好,无论是工装模具 (抛光皮选用)还是机床精度等
难度是较多,操作工技能也很重要
18260530402{:6_143:}{:6_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