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蛛111 发表于 2006-3-3 04:35:00

有个问题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既然国内都能够做到200以上的蓝宝石单晶了,为什么我看见还有人在研究6-8英寸的蓝宝石,说是为了军工的需要,难道他们都是吃干饭的么???
你们做出的东西跟他们所说的东西在质量等要求上是不是有什么差别??

蛛蛛111 发表于 2006-3-3 04:42:00

以下是引用Daniel-Yuee在2005-4-10 19:15:00的发言:<P>是啊,差距在那里???</P><P>据说MONO公司不能生产出直径40mm长240mm的无散射气泡的晶体,,,,,,</P><P>这个长度,,,做不到。。。。</P><P>MONO直径虽然能作到250mm,但是100mm高的无散射气泡的就难了。。。。</P>
你怎么知道的啊??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提供一下呢??谢谢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6-3-4 03:10:00

<P>我认为同行之间应该有交流的存在,既然这样,我知道这个也是正常的事情。。。</P>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6-3-4 03:15:00

以下是引用蛛蛛111在2006-3-2 20:35:00的发言:有个问题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既然国内都能够做到200以上的蓝宝石单晶了,为什么我看见还有人在研究6-8英寸的蓝宝石,说是为了军工的需要,难道他们都是吃干饭的么???
你们做出的东西跟他们所说的东西在质量等要求上是不是有什么差别??

您说的是谁,也许同行业的也都知道。就目前 资料显示,他们只能做到120mm吧。。。使用情况也很不能令人满意啊。。。

至于课题研究。。。哈哈。。。那不管我们的事情吧。。。


蛛蛛111 发表于 2006-3-8 20:12:00

以下是引用Daniel-Yuee在2006-3-3 19:15:00的发言:<div class=quote>以下是引用蛛蛛111在2006-3-2 20:35:00的发言:有个问题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既然国内都能够做到200以上的蓝宝石单晶了,为什么我看见还有人在研究6-8英寸的蓝宝石,说是为了军工的需要,难道他们都是吃干饭的么???
你们做出的东西跟他们所说的东西在质量等要求上是不是有什么差别??</div>

您说的是谁,也许同行业的也都知道。就目前 资料显示,他们只能做到120mm吧。。。使用情况也很不能令人满意啊。。。

不是已经给出200mm的晶体照片了么??怎么说他们只能做到120呢?还有使用情况在哪方面有不足的地方啊,说出来让我们这些做晶体的人也可以在以后的实验中注意一下改进啊。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6-3-9 01:11:00

<P>我们不是他们啊...</P>
<P>晶体内部质量问题...这个我认为关键应该是客户使用认可,不是我们自己测试下就可以说明问题的</P>

联合晶体 发表于 2006-3-9 23:07:00

200以上的用在军工很正常啊,这么大的材料切割也是个难点啊,再说了这个市场这么大,有人做小点尺寸的同样有市场的啊.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6-7-28 19:49:00

<p>天气热了,都避暑去了吗?</p><p>这玩意散热效果很好的... ...</p>

kaka 发表于 2006-7-29 23:38:00

<p>纯YAG可以代替蓝宝石啊,2英寸的蓝宝石长好就不错拉</p>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6-8-1 05:10:00

<p>YAG的性能在很多方面与蓝宝石相比还是有差别的能替代的只是一点点的...</p><p>表现在太多的方面了... ...</p><p></p>

sunrise85 发表于 2006-10-8 04:34:00

<p>确实不赖啊,呵呵</p>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6-10-8 18:13:00

<p>做衬底也是,大的取代小的是绝对的趋势。。。。。。</p><p>在低端的窗口上也许YAG可以取代蓝宝石。。。这仅仅是一个很小的部分。。。</p>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蓝宝石图片,超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