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haoling
发表于 2008-3-24 22:36:47
.不知道内在质量如何?
CD_LYS
发表于 2008-3-26 15:07:26
我看俄罗斯的长出来不红啊,为什么国内很多厂家出来的都红呢?
蓝可狄光
发表于 2008-3-27 15:02:40
温梯法兰宝石,晶体质量高,但晶体内 云层 镶嵌结构存在几率很大,从而使合格晶体毛坯很少,成本极高。但在散射方面比提拉法 和 泡生法有极大的改善。更大的缺陷是大尺寸难以生长,成品率更低。这也是温梯法一直没有取得市场的主要因素。
whitesnake
发表于 2008-3-28 08:53:36
回复 #11 jiangdoumi 的帖子
成本不低啊,坩埚是一次性的吧,你们衬底的价格是多少1kg。
南山采樵翁
发表于 2008-3-28 10:36:44
不错不错,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大有希望!
kaka
发表于 2008-3-28 11:36:39
感应加热钼钨埚下降法是不是啊
kaka
发表于 2008-3-28 11:38:04
锅怎么是一次性的呢,一个钼钨埚也不想想多少钱
kaka
发表于 2008-3-28 11:38:46
纯钼的还差不多,用一次就丢了
kaka
发表于 2008-3-28 11:39:46
终于有个国产的蓝宝石上市了,祝贺下
jiangdoumi
发表于 2008-3-28 11:49:15
回复 #15 蓝可狄光 的帖子
传统的泡生法之所以比传统的温梯法出现镶嵌结构的几率低,是因为传统泡生的温度梯度较小,而传统温梯法温度梯度教大。但并非所有温梯法的温度梯度都大,这取决于你想要它有多大。
无论泡生/温梯/热交换/提拉等等,只要找到合适的温场结构,都可以得到质量好的晶体,并没有哪个就是最好的。
[ 本帖最后由 jiangdoumi 于 2008-3-30 22:25 编辑 ]
jiangdoumi
发表于 2008-3-28 11:52:18
呵呵,成本高不高就不用说了,亏本生意是没人做的。
whitesnake
发表于 2008-4-2 13:45:32
回复 #19 kaka 的帖子
这种方法钨钼埚长有问题,只能用纯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