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啊"
颜色是粉红的啊,退火后肯定有色心,尺寸也看不出来啊.是温梯法的吧?中间还有一块钼杂质. 可以采用光机所的退火技术试试,结果如何,不知道?期待。。。。。。:D :D :D 国产的蓝宝石路途艰难,想当年1000万的项目都没搞出个名堂出来,还是专家组呢 ;P ;P ;P 辉儿,给我1000万吧:lol :lol :lol 我要是有1000万,老毛子的技术早回来了,现在说不定已经是世界第一拉 我500就可以做到了还要1000万那么多? 退火温度还不够,或气愤不够好,所以退火出来晶体效果只是去了红色。上光所的 温梯法 宝石,尺寸不大。
坩埚可以用10次以上,要看你的水平了,高者达20次。
钼坩埚就可以了,钨钼反而太脆。
可惜尺寸长不大,天生的短小精悍,天生它才必有用,不过不是在led行业。 原帖由 蓝可狄光 于 2008-9-23 23:03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退火温度还不够,或气愤不够好,所以退火出来晶体效果只是去了红色。上光所的 温梯法 宝石,尺寸不大。
坩埚可以用10次以上,要看你的水平了,高者达20次。
钼坩埚就可以了,钨钼反而太脆。
可惜尺寸长不大,天 ...
用在哪儿?请赐教! 说了半天还是没见到真正的牛比蓝宝石,口水啊 即使见到了,也是别人做的,确实只有口水的份
如果真那么简单,MONO也不需要走20多年的路,更何况我们的技术是不是正儿八经过转让来的。
3寸的小尺寸蓝宝石,巨化的还是很不错的(就当王婆卖瓜吧 )
从小到大,不是换坩埚那么简单,两年前,岛上做蓝宝石的有5台以上俄罗斯原装设备的不在少数都是200mm左右规格晶体,而且都是俄罗斯人在做,但是零零碎碎的慢慢的都关门了,这也说明问题。 有这么困难?????????????????????????????????以前信,现在不信 本来就是瞎扯淡的,信与不信都是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