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heung
发表于 2003-7-6 18:09: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如果放大鏡可以放大角度,你用放大鏡所看到的影像,不是全部也變了型嗎?
fromzitu
发表于 2003-7-7 19:06: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怎么愈说我愈不明白
strongsuzi
发表于 2003-7-7 21:04: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一个平面只有360度,在你放大的像平面也是360度,所以。。。
慈航
发表于 2003-7-7 22:56: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有没有更通俗的解释呢?
free
发表于 2003-7-7 23:01: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我认为首先应该弄清楚角度的定义,它是两条线的夹角,这两条线可以无限延长,所以放大镜再放大依然是无限长,没什么意义了。
slyz
发表于 2003-7-10 18:02: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从物体发光这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
我们看到1个30度角物体,是因为他发出的光线进入我们的眼睛,当通过放大镜时,只是这些光线传播方向发生了改变,这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像(不失真),这时候角度不变的问题就变成一个数学问题
pufeng
发表于 2003-7-11 05:03: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我觉得从矢量和标量的角度去考虑就清楚了。
ranger
发表于 2003-7-11 23:17: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这么钻牛角尖啊,还把大家都绕进来了。唉!你为什么不想,放大镜为什么能发大角度呢?为什么可以发大长度和面积就能发大角度呢?
你要是还钻,我就说了。
放大镜是线性放大,长度是线性量度,可以线性放大,
面积是线性的平方的量度,所以是平方量级放大
角度呢?是一个比值,是无量纲的数,所以是不能放大的。没有什么算式可以放大比值的。
chenlu
发表于 2003-7-12 00:38: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论坛小虾米的见解正确,嘉奖一个小虾米!哈哈
honestxu
发表于 2003-10-2 22:46: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其实实际中的透镜都有畸变,不可能实现真正的等形变换,所以角度已经改变了,只不过你的肉眼观察不出来罢了。
dtcxh
发表于 2003-10-9 18:26: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这个问题是不是用光阑的理论比较容易解释
妙妙光子
发表于 2003-10-10 00:45: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接着SAPPHIRE的问题解答,我补充, 光线是直线传播的,试问,一个锥角,如果它的都是直线的话,能放大角度吗?直线传播就限定了角度不能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