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当出现球差时,角度就被放大或缩小了</P>
GUANY所说的好象很有道理啊
<b>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b>nbsp;事实上,可以借助矢量来看这个问题,长度,面积都是标量,标量是可以被放大的。而角度可以看成是某一矢量旋转(移动)一定范围,借助泛函的基本理论,可以得到,角度是能放大的。一家之见。
<P><FONT size=4><b>我很赞同用矢量解释,因为角度是一个比值,α=x/y——分子,分母都比例变化,所以怎么可以放大呢??</b></FONT></P>
<P>我同意上两楼同志的意见,角度变化只能以像的失真来换取</P>
如果想知道原理应该从量子力学的角度理解 ,所有微观现象都可以从量子角度得到解答
这个问题讨论过三遍了
在说什么呢?放大镜是改变视觉观看实物的比列,而不是改变实物。
哈哈b
<P>我觉得放大只对标量而言,对矢量没有这个概念。假如A是标量,K是放倍数,则K*A代表放大了,如A是矢量,KA并不代表放大了。至于数学术语或内涵也不清楚。</P><P>乱说一通。</P>
<P>一般的从光学元件看东西都有死角,即放大镜存在所谓的视场,跟人眼一样,看见的范围有一定的限制。根据光路来说就是大于或小于某些角度的东西从放大镜中是看不到的,对于放大镜来说,谈不上什么角度放大的概念。</P><P>要是还不明白的话,可以去看看高中课本中的透镜部分,比较详细。或者去看光学专业书。感觉不够权威的话,可以去看《光学原理》</P>
谁能想象一下,一个三角形的一个或几个角度被放大以后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想不出来了,好象越想越糊涂了。
<P>先看书了解以下有关“畸变”的感念</P><P>相信你就明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