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9097 发表于 2004-5-17 03:53:00

<P>多看看书吧    畸变</P>

FEIYUWHM 发表于 2004-5-17 06:10:00

我想问楼主你这里所说的角度到底是指什么角度????

最后一只青蛙 发表于 2004-5-17 20:51:00

<P>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就像问1+1为什么=2 </P><P>不过,我觉得要说明白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定义“放大镜能够放大”以及“角度”的物理学概念,待我仔细研究研究,谢谢楼主</P>

huanghua_97 发表于 2004-5-19 00:12:00

我觉得14楼的兄弟解释是对的!

koala98 发表于 2004-5-20 17:05:00

兄弟们,我想再问一个简单的问题:放大的定义是什么?放大镜真的能放大长度和面积吗?用放大镜观察一个1CM的距离,它真的能被放大成2CM、3CM吗?或者观察一个1平方CM的圆,它真的会变成4平方CM的圆吗?我们可以用尺子度量长度,但是当尺子本身也被放大时,我们该如何解释测量的结果呢?放大是怎样一个定义,如果这个前提不明确,那么,放大镜是否能放大时间呢?放大镜是否能放大人民币的面值呢?如果能,那我们还真的可以多花时间坐在这里讨论这些问题了:)

xubin112 发表于 2013-12-8 21:14:52

新手学习学习{:6_143:}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