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鹰
发表于 2004-1-20 18:51: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晕,这个问题讨论这么长时间,浪费,去讨论讨论产品吧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1-21 00:40: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下面引用由亚洲之鹰在 2004/01/20 10:51am 发表的内容:
晕,这个问题讨论这么长时间,浪费,去讨论讨论产品吧
你能说清楚吗?
cy7910
发表于 2004-2-8 05:34: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其实角度体现的是两条线的关系问题,这与“长度”“面积”有本质的区别。
cy7910
发表于 2004-2-8 18:46: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放大镜“一视同仁”,故不会改变两直线的关系!!!!!
老不死的
发表于 2004-2-9 17:09: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我也不知道該怎么証明﹐但我想應該用數學方法進行推証﹗
伯爵之光
发表于 2004-2-9 18:06: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这是由放大镜的几何光学原理来决定的,放大镜是一个线性系统,都是成比例增加的,长度增大,面积就增大,因而角度就不能放大。而在非线性光学里,角度就可以放大啦,因为它是基于光的波动理论基础。光栅衍射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入射光与出射光的角度是不一样的,而且随着衍射级次的增大角度变化就更大啦。
xyqy
发表于 2004-3-26 09:19:00
挑一些不错的老帖子,顶出去!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3-26 13:10:00
因为它不能放大角度,才叫放大镜。如果能放大角度它就叫“哈哈”镜。
rmchen
发表于 2004-3-28 01:45:00
角度事实上是一个相对量,放大镜能放大绝对量,但它们的比值仍是不变的,所以角度也是不变的。
rmchen
发表于 2004-3-28 01:46:00
角度事实上是一个相对量,放大镜能放大绝对量,但它们的比值仍是不变的,所以角度也是不变的。
lajibtv-4
发表于 2004-4-1 19:48:00
关键是讨论,放大镜能放大什么,其实它只能放大两点间的距离,所以只要是与两点间的距离有关的量他都会放大,角度可以看成,定了一段的线段旋转所扫过的,本身根线段没关系(多长的线段扫得30度都是30度)根距离没关就不会被放大。我感觉好像跟标量,矢量没什么干系,再说了,我们拿东西测出来的都是标量(因为本来就是量化后的结果啊),不只对不对??
开心
发表于 2004-4-1 23:23:00
<P>最简单的解释那就是角度是2个数据的比值,而面积和长度呢?不是的哦,他们只有2个参数和一个参数,并且是相乘的关系,所以可以放大,而角度是2个参数相除的关系,2个参数放大同样的倍数相除那不和原来是一样的了吗?1/2=(1*3)/(2*3).好简单的例子吧.</P><P>希望大家指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