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4 11: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我看您有些恼羞成怒的味道,一把年纪了,注意您的修养,气大伤身,对您的身体不利。
本人的这些观点已经在各个高校、科学院得到相应,中国激光杂志社下一步,您们的确要考虑,如何收拾之前发表的荒唐论文,我想眼前各个高校的博导们最担心的是被我关注了。也许一个关注,学术生涯很难说了。
很多人说我用几何光学、数学来说复杂的激光。本人是学激光的,这个学科四不像,理论肤浅还自以为是学物理的;既然时光几何物理光学肯定离不开,偏偏这个最知识掌握得最差。
所以,张老板这些只东皮毛的居然当了教授们的技术支持,您们继续,首先一点国内各个高校、科学院的从事光纤激光、LD耦合的人,您们听好了,从2012年10月24日以后,给以前投稿的(10月以前,不包括10月,您们呢赶快抽回论文),我不会客气了。我提醒九院的朋友们,您们最好结束相干耦合这种荒唐的事,我知道您们开始调研了,王立军有着方面的论文,我没有评论,不保证以后对今天以后出现的论文评论。您们认为我说话没有用,就发表相干合束、各种LD耦合论文,千万要注意不要出理论问题。您们发表了我造不出毛病的文章,一定为您们欢呼。
作光纤激光的您们要注意了,您们如果继续您们的MOFA,积雪在张老板的技术支持下,游戏,很好,我们就笔墨开战!
optro 发表于 2012-10-24 13: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本人的这些观点已经在各个高校、科学院得到相应,中国激光杂志社下一步,您们的确要考虑,如何收拾之前发 ...
Optro先生:
您是一位太极高手,玩的是四两拨千斤的技巧,看您的说法,是准备退却了。
我也觉得挺遗憾,没有真正的业内人士给您当头棒喝一下,您的所谓的“理论基础”错误百出,在我眼里看来都是垃圾,恐怕真正的行家是没有功夫跟您辩论的。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越是明白的人越是可以用通俗的语言来理解专业技术术语的能力和本来含义。光纤激光的技术也不会因为您的声嘶力竭的呼喊停下高速前进的脚步。
国内千瓦级单模光纤激光器已经商品化
相干合成输出的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光纤激光器已经实现超过1.5kW的水平(国内)
100kW的目标也将在几年内实现,恐怕10km量级的定向能激光武器不会再是梦想。
您的呼喊除了让光电论坛变得繁荣热闹,其它的作用就是:止增笑耳!
对了这个 10公里 的光纤激光 相干合成 项目 ,我劝国防科大、上海光机所 就不要再进行 ,当然还有其他的 激光武器项目。
我喜欢分析,我已经声明了您们不要再在公开的论文中间让我看到光纤激光的文章,LD耦合的文章,相干合束的文章,看到了所有做过这些所谓的研究的人大家一起倒霉。
我想到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狂人日记,当今中国的激光技术又可以篇一份什么日记,当年看到的是“人吃人 ”。现在看到的是中国激光什么样的“学术日记 ”?
当然中国的学者们您们可以继续在瀚宇 张老板的技术支持下,做MOPA,甚至用WDM做相干合束,还有相干耦合等,”世界陷阱“水平的科研。只要您们不怕我的详细分析。
这就是张老板说,我退缩了,我想看到的是 MOPA等荒唐的光纤激光技术、想干合成技术在中国学术界的冬天!我们大家半年后再讨论我的这个期待!
optro 发表于 2012-10-24 14: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对了这个 10公里 的光纤激光 相干合成 项目 ,我劝国防科大、上海光机所 就不要再进行 ,当然还有其他的 激 ...
Optro先生:
真金不怕火炼,关于相干合成国内外这些年来发表的论文很多很多,您就挑选个一篇两篇的来仔细分析一下如何?
没关系,就像您分析半导体所的光纤激光器一样,看不懂的我可以跟您一起配合您的相声,做捧哏。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4 16: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真金不怕火炼,关于相干合成国内外这些年来发表的论文很多很多,您就挑选个一篇两篇的来仔 ...
你就把获得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的国防科大周朴的论文来辩论,如何?
相干合束有一个很有趣的不可能得到回答的问题,
相干合束了,还遵守能量守恒定律吗?
好,继续
optro 发表于 2012-10-24 16: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就把获得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的国防科大周朴的论文来辩论,如何?
Optro先生:
我有这篇论文,您有没有?如果有,请您先把您认为的有问题的地方提出来,提出您的质疑,我来尝试回答,怎么样?
optro 发表于 2012-10-24 16: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相干合束有一个很有趣的不可能得到回答的问题,
相干合束了,还遵守能量守恒定律吗?
Optro先生:
这个问题当然得回答,相干合束了当然遵守能量守恒定律,怎么会不遵守呢?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1: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我有这篇论文,您有没有?如果有,请您先把您认为的有问题的地方提出来,提出您的质疑,我 ...
我在网上看到了这片论文,但是复制不下来。
不过,你可以提炼出他的最主要观点,我来分析。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1: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这个问题当然得回答,相干合束了当然遵守能量守恒定律,怎么会不遵守呢?
好!
两束单模光耦合进单模光纤,合束(这仅仅假设),相位相差180度,这时候光功率=0,请解释。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3: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
两束单模光耦合进单模光纤,合束(这仅仅假设),相位相差180度,这时候光功率=0,请解释。
Optro先生:
您先告诉我,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做这样的耦合,如何实现相位差180度,我来给您解释,是M-Z干涉仪的方式吗?但是无论如何,从能量守恒的角度出发,都是守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