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8:14:11

Optro先生:

我给您贴一篇论文吧,是Vytran公司的全光纤相干合成的结果,虽然有点老,还是能够佐证我所说的话。2x2的耦合器是可以玩得转的,请您下次质疑之前多做点功课。

我知道您一定会说:这是陷阱。那就算是送给其他的朋友看吧。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8:41:39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1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我给您贴一篇论文吧,是Vytran公司的全光纤相干合成的结果,虽然有点老,还是能够佐证我所说 ...

张老板您是很有点“愚”!

您只会拿几篇混江湖的文章来辩论。

我已近说的很清楚从几何光学、波动光学的波动方程、量子光学的任何一个单光子是唯一的量子太,三个方面证明任何光束是不可能合成一束光的。

如果两束光通过分光镜合成了一束,其实还不是以束光还有相应的一束光,就是我前面的问题,如果这两书光有固定相位,就会产生空间拍频。

认识波动要从空间来认识。

很可笑的是王立军,跟踪“世界陷阱”,从事相干会聚。有人说我的见解以众不懂,其实我的光学方面的见解,不过是比“众”多想了一点,没有按照理想模型想,这一想,就使王志勇的学术周到了尽头,就这样一个不同“众”,多看了慢轴束散角一眼,王志勇就倒霉了;王立军也一样,就是多想了斜45度柱面镜一眼,追出了光路,现在还有谁能追出来?

王立军本来以为光路可逆,就以为可以实现相干合束了。他又少想了,这次告诉大家,“少想”在什么地方。光栅衍射除了0级,还有1,。。。。很多级,衍射是不可逆光路。当按照衍射排列的LD(实际也排不出)的LD,照射到光栅上,还是新的衍射,根本就喝不了束,倒是损耗大大。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20:10:58

Optro先生:

我不跟您扯没用的,就说说您这几句吧:“我已近说的很清楚从几何光学、波动光学的波动方程、量子光学的任何一个单光子是唯一的量子太,三个方面证明任何光束是不可能合成一束光的。

如果两束光通过分光镜合成了一束,其实还不是以束光还有相应的一束光,就是我前面的问题,如果这两书光有固定相位,就会产生空间拍频。”

您的这些所谓说的清楚的白纸理论实际上没有说明任何问题,而且稍微较真一点还真是不能说是对的。 问题的关键是,您不能理解什么是相干合成。

您解释了半天无非想说明两束光即使聚焦在一起他们还是两束光,从根本上是不会变成一束光的,对吗?告诉您,相干合成不是要把两束光非得变成一束光,这下子您高兴了吧,可惜您还是不能理解。

你所说的两束光有固定的相位会发生空间拍频,就接受您这种不规范的说法吧,我能够理解您说的含义,问题是,您要表达的这个含义恰恰就是相干合成的基础,不控制相位怎么去相干合成?

您解释的衍射光栅的机理实际上是光谱的合成,和相干合成关系不大。(我没有看过王老师的论文,根据您的说法判断)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20:18:25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20: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

我不跟您扯没用的,就说说您这几句吧:“我已近说的很清楚从几何光学、波动光学的波动方程、 ...

你去学学波动光学的波动方程,就明白了,为什么从波动光学的角度,两束光喝不到一束。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20:27:49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20: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去学学波动光学的波动方程,就明白了,为什么从波动光学的角度,两束光喝不到一束。

Optro先生:

两束光合不到一束又怎么样呢?跟相干合成有什么关系?
您到底明不明白相干合成是什么意思呢?我跟您说了多少遍了?

王立军老师的文章是相干合成吗?您给我发个链接我看看,怎么觉得您有点瞎咬人?是相干合成还是光谱合成?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21:01:19

王立军是相干耦合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5 23:01:30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8: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张老板您是很有点“愚”!

您只会拿几篇混江湖的文章来辩论。


Optro先生:

能否拿您的理论分析一下这篇“混江湖”的论文的造假性和不可能性?
这也属于光纤激光相干合成的一种技术途径。

optro 发表于 2012-10-26 19:01:25

optro 发表于 2012-10-25 18: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向各位请教一个有关干涉的一个问题,见下图,两束光波长一样,通过一块50%的分光镜合成一束光,这是可以做 ...

物质无为翰宇的张老板,所您愚,您也不会接受,明明给了一个机会,发现一个双束光束合一,但不是您想要的振幅的平方。

这在这个光学系统中间,有两束光,由于玻璃的反射造成相位突变半波长,一束光是(A1)*(A1)/2+(A2)*A2)/2;如果这束光的相位一致,另一束光相位就相反是相减为零,相位一致的光功率为(A1)/(根号2)+(A2)/(根号2)的平方,如果A1=A2。有2*(A1)/(根号2)=(根号2)*A1,功率是(根号2)*A1*(根号2)*A1=2*A1*A1,实现了同一光束两束光的合束,打破了拉格朗日不变量。

optro 发表于 2012-10-26 20:13:55

一个貌似伟大的发明——相干方法实现合束





我严格按照拉格朗日不变量设计光学系统但是一个相干合束的光学系统给我设计出来了,这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如果按照这个伟大的光学系统设计,2束光合成一束功率密度增加一倍,再四束光何在一起功率密度增加4倍,在8束、32束、64束、128束,。。。这样有一台1000瓦的激光,就可以2的N次方合束,光束质量不变!
这个问题出在何方?

optro 发表于 2012-10-27 11:31:29

optro 发表于 2012-10-26 20: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貌似伟大的发明——相干方法实现合束




看来没有人来指出我的这篇帖子的错误了。我告诉大家理想中这里没有错误,但是实际中一束光功率是A*A,另一束光也是A*A。大家好好想想吧。

几何光学是物理光学的一个子集,所以几何光学的不变量是不可破坏的。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10-28 00:25:23

无知者真是无畏!

optro 发表于 2012-10-28 15:09:56

张老板对本人发明的这个双光束合束系统,实现了唯一突破合束的光学系统(至少在本图上没有违背基本光学原理),发表您的看法?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查看完整版本: 和“再问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和素养何在?”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