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bin
发表于 2004-2-20 00:08: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wncspring在 2004/02/19 01:14pm 发表的内容:
chenbin 你好:我非常同意你的说法“空间并不是“无”这点是肯定的”什么都没有就不存在空间的概念。这说像没有儿女,你就不可能是父亲一样。所以“乙太”起的就是这个作用,虽然没有子女但是可以领养一个孩子, ...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以太就是起的这个作用的意思。我还是没有看到以太存在的理由!
我的联系方式已经发短消息给你,很高兴能交你这个朋友!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2-20 14:32: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 你好:“空间并不是“无”这点是肯定的”,有什么呢?
chenbin
发表于 2004-2-20 17:52: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wncspring在 2004/02/20 06:32am 发表的内容:
chenbin 你好:“空间并不是“无”这点是肯定的”,有什么呢?
有空间啊!^_^
即使是真空,也会产生无数的量子泡沫。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2-20 20:59: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你好:量子泡沫是何物呢?是物质还是能量,你应该知道有能量就的物质。
chenbin
发表于 2004-2-21 01:42: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建议你看看量子力学的一些科普书籍。在真空中由于测不准原理,会产生无数的粒子对,这些粒子对很快又相互湮灭。这是量子论中非常基本的东西,在考虑微观粒子的行为中,很多情况下都不能忽略这种量子效应。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2-21 16:47: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 你好:你能解释一下“湮灭”的函意吗?
chenbin
发表于 2004-2-22 04:27: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湮灭就是说正反粒子对作用,生成纯粹的能量,就是光子,但是由于真空中产生的虚粒子对,一个能量为正,一个为负,所以湮灭后就没有了。我的理解是这样。不一定正确,但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2-22 15:35: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 你好,解释得完全正确 ,但是应该说湮灭后就看不见了。物理学家为什么要在“灭”的前面加上一个“湮”字。我认为就是说,正反粒子的碰撞过程中不是“没了”,而是被其它东西给遮挡住了,或者说湮没了。所以我认为所谓“光子”是纯能量,但是它应该是由一种具有质量的物质作为载体的,而这种载体物质的质量小到是我们人类的测试水平所不及的程度。
loveliuxing
发表于 2004-2-22 17:03: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认为光子是物质,它具有能量,质量。当然这是在它运动中所拥有的。在静止时,它会被其他基本粒子吸收它就成为这个基本粒子的一部分了。
loveliuxing
发表于 2004-2-22 17:08: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是刚加入的,请多多指教!
我爱流星
发表于 2004-2-22 17:30: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想了解光。
我爱流星
发表于 2004-2-22 17:58: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啊!!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