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chen 发表于 2004-3-2 08:25: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能量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能量,这是爱因斯坦的看法。以后肯定会再出来一个什么因斯坦,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们别讨论了。

chenbin 发表于 2004-3-2 19:11: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支持楼上的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3-2 20:11: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 你好,我肯定不支持你,至少我认为SC说得的一定道理。在当今世界上绝对的东西是没有的,有的只能是查对的东西。不过现在我仍然认为你很可爱(可爱之处是天真)。也许你不愿意接受,但是那可和我无关喽!

chenbin 发表于 2004-3-3 07:50: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没有说sc的一点道理没有啊,我也觉得有点道理。拜托你看帖子的时候认真些

wncspring 发表于 2004-3-3 13:09: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 哎!应该说我看得最认真的就是你的帖,因为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但是你的帖子是“支持楼上的”只有5个字,你的楼上全文是“能量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能量,这是爱因斯坦的看法。以后肯定会再出来一个什么因斯坦,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们别讨论了”。其内容也与论坛无关。而你却支持他,所以我不支持你的只是你的“支持楼上的”而与其它内容无关,请别误会。

rmchen 发表于 2004-3-7 08:52: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这个人是物质,这是肯定的。我也有能量。我是能量还是物质?

光能传递动量给电子,这是典型的粒子行为,所以我们称其为“光子”,光子当然是物质;可是光子将能量传递给电子后,自身却不复存在,这表明它是纯粹的能量。

所以,能量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能量,光子是最好的例证。

herd 发表于 2004-3-7 20:14: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rmchen 的说法有意思,类比得很有诗意。
哥们俺不会写诗(不是骚人),哈哈,还是要将您的意思改编一下。

存在就是存在,只可意会。
物质实乃陈词,历来惯用。
质量能量,缘何为何?
均视之为存在之属性,何妨。

静默n个周期,静默n个周期.....,吾意己生。

rmchen 发表于 2004-3-7 20:43: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哈哈

新罗大侠 发表于 2004-3-7 23:10: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不要在讨论这个问题了,这不是咱们讨论的事情.........

lotcor 发表于 2004-3-8 19:38: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这个贴子最后由lotcor在 2004/03/08 01:33pm 第 1 次编辑]

我是新来的,我不是学物理的。但是对理论很感兴趣。看了你们的帖子。很多不乏很好的思想。
我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不要笑哦。我不懂物理的。
假定光子的速度可变。我认为所谓的静止质量只是一个变量。在数学上,0是一个很特殊的东西。运动的光子是有质量的。那么静止的质量必须根据他的速度调节自己的大小。而且是和SQR(1-v^2/c^2)的无穷小阶一样才可能得出一个常数来。
如果静止质量像我们通常认为的是一个常数的话,我想那个方程没有任何的意义。所以只能假定它无法停止。而且速度一直保持不变。我觉得很荒唐。至少在数学上如此。
还有,我是个崇尚简单的人。现在的量子力学的很多公式繁杂无比,我觉得也是没有很好的逼近结果的原因。(没有读过量子力学,胡乱猜测的)
上面的假设建立在速度连续可变。

chenhao7605 发表于 2004-3-13 09:34: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wncspring在 2003/12/26 05:58am 发表的内容:
谈谈个人看法:1、在科学领域不应用“偶?”,应该是在某些场合下;2、电磁场是共生的,而物质与反物质是不能同时存在的。


物质和反物质为什么不能同时存在?我认为他的想法很好。

两种东东加在一起就是湮灭,释放能量。我以为他的想法很好。

chenhao7605 发表于 2004-3-13 09:40:00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zhao112301在 2004/01/15 02:23pm 发表的内容:
我们都知道:质量可以转化为能量,但能量可以转化为质量吗?物质的准确定义又是什么呢?



好像已经证明了吧,有实验验证了的。
页: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