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wncspring在 2004/02/22 07:35am 发表的内容:chenbin 你好,解释得完全正确 ,但是应该说湮灭后就看不见了。物理学家为什么要在“灭”的前面加上一个“湮”字。我认为就是说,正反粒子的碰撞过程中不是“没了”,而是被其它东西给遮挡住了,或者说湮没了。 ...
其实,通过很多的阅读,我认为这个东西要联系到空间的本性问题,我虽然有点想法,但是不好意思说。^_^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你好,我认为(不好意思这是我的说话习惯,请不要见怪)一个人在学习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带着问题学,而且还要边学边问,这样在学习的时候不仅知道该学什么,而且学习兴趣还会越学越浓。所以我喜欢爱发问的朋友,再幼稚的问题也是通过大脑,才能提出来的,况且很多幼稚的问题,并不是容易回答的哟。所以我不赞成“不好意思说”,问题只有通过大家在一起辩论,才能清楚,我们进步才能更快。你说呢?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认为空间就是能量的均匀分布,而我们普通说的物质就是因为不确定原理造成的能量涨落生成的,就像本来是绝对光滑的一块冰,由于量子涨落,冰的表面会生成一个小冰球,这个时候,我们觉得这个小冰球和冰表面由于小冰球的出现而留下的空穴,在我们看来就是真空中生成的虚粒子对(一个是小冰球,一个是空穴),当他们湮灭时就是小冰球又“滚入”那个空穴,于是又变成平坦的了。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你好:你的这种解释我比较赞同。但是对于“空间就是能量的均匀分布”我与你的认识有差别。我认为如果能量是均匀分布,就不存在能量的概念。我认为能量确切讲应该是能量差。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wncspring在 2003/12/19 12:16pm 发表的内容:关于这个问题,我知道现在在科学界也仍存在分歧,我对此也非常感兴趣,我认为能量是物质存在的最基本形式,不知妥否?
我们的观点有惊人的相似,我甚至觉得能量和物质本来就没有区别(有点不可思议是吧!)物质只是能量的一种存在方式,我把这称为能量的“凝结‘,并且这种存在方式也是不稳定的,会以”场“的方式向外”蒸发“着能量,并且我认为这一定与宇宙的某种本质有关,且直接影响着光的速度,也就是说,光速不变原理有问题!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y7910 你好:既然如此,我们就是知音喽。其实关于物质与能量的关系,至今仍没有定论,将来我认为也不会有。因为这些东西的隶属关系并不影响自然界的正常运转,因此,人类也不会刻意去追求它。你物质“称为能量的‘凝结’,并且这种存在方式也是不稳定的,会以‘场’的方式向外‘蒸发’着能量”我认为很形象。这很符合爱因斯坦的说法:物质是固化了的能量。但我的认为,质能的关系更像磁体的两个磁极,如果物质是S极,则能量就是N极。二者是不可分的。物质之所以能够存在,就是因为其具有一定的能量,有能量存在就说明物质必定同在。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下面引用由wncspring在 2004/02/25 04:47am 发表的内容:cy7910 你好:既然如此,我们就是知音喽。其实关于物质与能量的关系,至今仍没有定论,将来我认为也不会有。因为这些东西的隶属关系并不影响自然界的正常运转,因此,人类也不会刻意去追求它。你物质“称为能量 ...
观点基本相同,但我不同意你的如下说法:“质能的关系更像磁体的两个磁极,如果物质是S极,则能量就是N极。二者是不可分的。”我认为(哈哈,这三个字我用的也很多)物质和能量不应该是平等的关系,而是包容的关系。物质的本质就是能量。由此,我推出:
1,关于微观粒子能否再分的问题,我认为,可以无限细分。并且我们得到的终极情况是:“原来一切归于无”。并且我的这个观点是可以被证实的:前提是哪一天忽然有人发现粒子在经过多次细分后与光子有关时。
2,关于最基本的四种力能否统一的问题,我认为,可以,终有一天!
3,这同样可以解释为什么F=G(M1*M2)/R^2和F=KQ1*Q2/R^2有惊人的相似。并由此公式可以得到一个“反映宇宙某种本质的”常数。
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认为光子就应该是目前的粒子终极状态,其实光子也应该继续细分下去,只是我们没有手段去检验证实。因此关于这些问题永远属于猜测和推理上的东西。关于光子的问题当今为什么争论如此之多而无定论就是这个原因。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是否可以无限细分,我觉得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chenbin你好:在好多论坛都发现chenbin,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但我发现你研究的范围很广。特别是你(确切说应该是chenbin)对弦理论特别特别感兴趣。但是如果你的年龄在50岁以上,我完全同情(但肯定不支持)。否则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多学习一些知识,要用科学知识统治我们的神经。不要把经神寄托于空虚之上。我不赞成追求现实,但我更反对空虚的寄托。我认为你很实在(至少是很可爱),才出此言。不妥之处望海函。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都是我,不过我可没有这么老,我20多岁光子是能量还是物质?
我认为光子是一种抽象,有运动质量,在运动的时候,有能量;但还好象没有什么人,说是找到单个的光子,或者定义出单个光子的体积.好象光子的能量也是人们给定义的,就象米的定义,找一个参照物,定义它的多少分之一为一个单位.光子的定义,使粒子说更形象,在研究其他问题的时候,也方便多了.物理中好多东西真叫起真来,谁也说不清楚,比如,真空,一种理想状态,按定义是,在这个空间里,什么也没有,一个原子,一个分子也没有,谁能做到?可我们还是经常说,在真空条件下,一个是习惯,另外是因为,一句真空,就把和介质之间的互相影响给省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