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feng 发表于 2003-5-28 15:43: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在各个地方都得不到解答,只好到这里来了,希望各位能不吝指教,谢谢。

optwu 发表于 2003-5-28 17:44: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角度本来就是不可放大的
放大镜一进放大了你观察它的视觉角度
你好要他干什么

weifeng 发表于 2003-5-28 18:31: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我也知道不能放大角度,那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呢?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weifeng 发表于 2003-5-28 18:33: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不能因为放大镜不能放大角度,来说明角度为什么不能被放大啊,我想角度不能被放大肯定有它的物理学原理。

wenfloweret 发表于 2003-5-28 18:35:00

weifeng 发表于 2003-5-28 18:50: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我想知道角度为什么不能被放大,你想啊,长度和面积都能被放大,可偏偏角度不能。这当中肯定有它的物理学原理。哎,或许这是一个很搞笑的问题吧

leehunter 发表于 2003-5-28 20:00: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其实你利用几何光学来划一下光路图就明白了,对于一个标准的放大镜,它是不能放大角度,除非你的放大镜畸变很大。

guany 发表于 2003-5-28 23:05: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事实上,可以借助矢量来看这个问题,长度,面积都是标量,标量是可以被放大的。而角度可以看成是某一矢量旋转(移动)一定范围,借助泛函的基本理论,可以得到,角度是能放大的。一家之见。

gaos 发表于 2003-5-28 23:21: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看了各位的解释,得益非浅
我记得出初二学平面几何的时候好象有一种概念:全等三角形和相似三角形
假设一个三角形 放大镜后看去还是三角形,她们是相似的
用这个解释一下吧

weifeng 发表于 2003-5-29 02:53: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多谢各位回复,我是知道角度是不能被放大镜放大的,也知道光路图能说明角度不会被放大,但我想要知道的是“基于什么原因,角度不能被放大镜放大”。也就是最后想要得出类似 dong-mail提出“ 放大镜只能放大线性的东西 ”这种结论。

weifeng 发表于 2003-5-29 03:25: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基本上同意guany提出的理论

土豆 发表于 2003-5-29 06:48:00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好象gaos说的不错,只是这里是一个相似体---相似三棱锥,
前提是放大镜与角所在平面必须平行(三棱锥两底平行),
否则看到的角就会减小或增加,

(虽然有折射存在,不过作几条辅助线、平行移动一下棱锥,
就可以使各棱锥的顶点重合)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