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44 wdl 的帖子
同意44楼的说法。我也是209所的。不过是生产上的。兴会寒窗苦读10年激光,就这么点钱啊?
真是不甘心啊?中国现在市场就是这样,咳,你会又怎么样,你能有怎么样?我只要最基础的,失败阿 看看大家的情绪怎么都有些沮丧呢?光学在中国还是初级阶段,大家要对中国的光学有信心啊,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工资会越来越高的:) 俺也是打杂的啊!唉,可怜啊! 原帖由 冷影 于 2007-7-31 19:21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是做激光加工编程的,才1000多,不过我们这的操作工可以拿到3000-4000
你还不如去当操作工好了
回复 #46 再也不能这样 的帖子
我个人认为会是的比如很多高科技的产业
最后都会走到那么一天的
市场的作用嘛
比如飞机、软件等
呵呵
回复 #55 annespring 的帖子
j就像很多人说的现在的人们是做着白领的工作
过着民工的生活
甚至不如民工
呵呵 唉 有点悲哀啊~~~~~心里好冷啊~~~~~~~~~~~~~~~`` 原帖由 ly33854978 于 2008-2-18 09:04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唉 有点悲哀啊~~~~~心里好冷啊~~~~~~~~~~~~~~~``
冷
确实是冷啊
呵呵
不过就像楼上仁兄说的
实力是吃饭的法宝
好好努力应该有很好的待遇的吧 原帖由 wdl 于 2007-11-24 10:33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是今年硕士毕业,在研究所(209所)搞军用激光的,本想转行,后来去上海那逛了一圈,觉得激光大有前途,工业加工医疗等等的小公司一堆一堆的,激光应用是一个朝阳产业,本世纪第四大发明不是说着玩的,激光器 ...
我现在是研一物理电子学专业的,选择的是激光技术的方向。看了这位大哥的发言,热血沸腾啊!!!努力学好专业技术,以后出来怎么也能混口饭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