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要的是专业的人才啊,什么都会就是什么都不会啊,楼上不要悲观啊!!!
原帖由 再也不能这样 于 2008-5-30 15:56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旁边的几个做激光/激光应用的都转行了.......................
而且薪水还都有大幅的提升......我也快撑不下去了
大家说说在哪个公司嘛!
也不知道具体的行情是怎么样。。。
这个。。。。我还没毕业
原帖由 方便面 于 2007-8-8 20:05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是深圳的,现在正在招工,想找几个懂激光的又懂自动化的也很难。有懂焊接,打标和自动控制的联系我:yfl336@163.com工资待遇3000~5000。年底有6个月年终奖。我们是搞激光加工的!!!一个月有效!!
方便面同志你们还要人不。。。我是搞激光焊接滴
这个行业很有前途的!!大家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
这一行好象并不怎么好混
我只是工厂做设备维修工作的,工厂的激光设备大大小小也有60多台,虽然只是工作中的一部份,但工作关系需要经常维修兼做一些周边配套自动化设备简单开发,本人只了解设备,对激光其它方面不怎么了解,修过的机子有TRUMPF,FANUC ,ROFIN ,LEE,约10来个牌子也不算少吧,功率从40W到8000W的CO2,YAG,光纤机,半导体的都做过,当年还曾开发过二轴加工工作平台,前些年因做TRUMPF的2000WYAG机配套机械手项目时,也认识过一些激光设备和工控设计开发人员,感觉上工控加激光两项都会的人收入还不错,好些都是5位数以上的收入,而且这样的人做出的项目都非常的出色,单只会一样的好象收入不怎么高,也可能是我接触的人太少吧,就我们公司的人来编程和加工的收入也就2000左右,相比机械加工的人员还要低,但激光焊接技术开发的人收入还不错,有5000以上,可惜只要有一个就够了,
做维修也很多年了,修过的设备也不算少了,相比于,真空,数控,精密铸造,精密分析仪器等行业不同,激光设备行业确实太小了,核心部件的制造基本上就那几家,而且相似性很高,近些年也看不到有什么新技术出玩的迹象
忘了回复主题,我也算半个激光从业人员,收入6000
公司正在招搞激光的人才,在北京,有经验的待遇不会低,学激光专业的也可以谈谈。jf8261@gmail.com欢迎欢迎
我对激光打标行业调研了很久,全国生产打标机厂家147家,太激烈了 ,工资也不怎么样,出来就拿4000的少啊 ,我说的是江浙地区,如果运气好去外资比如恩耐等,好点,工资能到5k,唉,干了这个,在想转到别的行业得有恒心啊,这个行业就是鸡肋
赞ycq2803和sunbing82的丰富信息。
根据需要制造“够用”的激光器,结合自己的工艺、系统和市场,还是比较赚钱的。新技术、高技术不等于高利润。